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回流式变量喷药控制系统设计与试验

王相友; 胡周勋; 李学强; 李少川; 盖金星; 王法明 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淄博255000; 山东希成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德州253600
宽幅喷药机   变量喷药   多回流式   控制系统  

摘要:针对目前大型宽幅喷药机在喷药过程中施药方式不合理、控制方式单一等问题,在3WP1200型喷杆式宽幅(22m)喷药机基础上,设计了一种多回流式变量喷药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可根据喷药机行驶速度来调节比例控制阀,通过改变回流口的开口度来改变喷药流量,实现变量喷药。该控制系统分5路控制所有喷头,每一路可单独控制开断,一路或几路断开的同时可打开相对应的回流口,使系统在不改变流量的情况下,其余喷头喷药量不变;多回流式的控制方法使系统压力更稳定,控制精度更高。同时设计了该系统的硬件和软件,并对该控制系统进行了液位标定与喷药精度试验。液位标定试验中,对不同液位对应的药液容积进行了标定,其标定模型决定系数R2为0.994;流量控制精度试验中,单个喷头的目标流量与实际流量相差不大,其相对误差不大于4.1%;喷药量控制试验中,喷药流量可随速度变化而变化,但其设定喷药量与实际喷药量相差不大,相对误差在6%以内,实现了变量喷药,且控制精度较高。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