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SVM和AdaBoost的棉叶螨危害等级识别

杨丽丽; 张大卫; 罗君; 王振鹏; 吴才聪 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北京100083
棉花   棉叶螨   危害等级   支持向量机   adaboost  

摘要:针对自然条件下棉叶螨虫害等级识别难的问题,在自然条件下以普通手机采集棉叶图像作为实验对象,首先使用大津法和连通区域标记算法,将棉花叶片图像与背景分离,然后,提取不同棉叶螨危害等级棉叶图像的颜色、纹理和边缘特征数据,使用支持向量机(Support vector machine,SVM)单独进行分类实验,得到平均识别正确率为76.25%,最后,采用SVM和AdaBoost相结合的算法,生成最优判别模型,实现对棉叶螨危害等级的识别,平均识别正确率为88.75%。对比实验表明,提出的棉叶螨危害等级识别方法比BP神经网络的平均识别正确率高13.75个百分点,比单独采用SVM算法高12.5个百分点,比单独采用AdaBoost算法高8.75个百分点,SVM和AdaBoost相结合的算法可较好地对棉叶螨危害等级进行识别,为棉叶螨数字化防治和变量喷药提供了数据支持。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