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辊式马铃薯分级机设计与试验

吕金庆; 于佳钰; 冯雪; 李紫辉; 李季成; 刘中原 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 哈尔滨150030
马铃薯   分级机   提升装置  

摘要:针对我国现有马铃薯分级机普遍存在的分级等级少、分级效率差等问题,设计了一种新型辊式马铃薯分级机。对该机器的工作原理进行了阐述。通过理论计算对其关键部件进行设计,确定了分选装置的结构参数;对马铃薯运动过程进行分析,确定出影响马铃薯分级机分级效率和分级精度的因素,利用ADAMS仿真软件对马铃薯分级机分级性能进行仿真试验,得出马铃薯运动位移曲线,与结构理论相吻合。以马铃薯的上料量、辊子转速、提升装置的提升角为试验因素,以马铃薯分级机的分级精度和分级效率为试验指标进行样机试验,试验结果表明:马铃薯的上料量为55t/h、辊子转速为120r/min、提升角为24°时,其分级精度为96%,分级效率为53.7t/h,满足马铃薯分级机的作业要求。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