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射流三通对灌水器抗堵塞特性的影响

王新坤; 樊二东; 徐胜荣; 张晨曦; 薛子龙; 王轩 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镇江212013
射流三通   脉冲水流   振幅频率   泥沙粒径   抗堵塞  

摘要:为探明射流三通应用射流附壁与切换技术形成的脉冲水流对滴灌灌水器抗堵塞能力的影响和原因,采用筛分法,分选出6种小于0.1mm的泥沙粒径段,配置成3种泥沙级配组合和0.5、1.0、1.5g/L含沙量浑水,总进口压力为0.1MPa,分析射流三通和普通三通条件下滴灌测试系统的抗堵塞特性。结果表明:射流三通产生脉冲振幅为27kPa和振荡频率为236次/min左右的脉冲水流,对粒径为0.03~0.05mm和0~0.03mm的泥沙抗堵塞能力较为显著,对粒径为0.05~0.10mm的泥沙颗粒随着含沙量的增大抗堵塞能力呈减弱趋势;射流三通测试系统发生堵塞的灌水次数平均比普通三通测试系统多3~8次;不同含沙量下射流三通测试系统相对平均流量和灌水均匀性都高于普通三通,射流三通产生的高频脉冲水流是灌水器抗堵塞能力强于普通三通的主要因素。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