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弹齿式清秸装置防止残茬回带机构设计与试验优化

史乃煜; 陈海涛; 王星; 柴誉铎; 王洪飞; 侯守印 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 哈尔滨150030
玉米   免耕播种机   清秸装置   残茬回带   弹齿  

摘要:为解决2BMFJ系列玉米免耕播种机清秸装置侧向抛撒残茬时,清秸工作部件残茬回带和动土量较大问题,设计了一种弹齿式清秸装置防止残茬回带机构,通过理论分析确定关键部件主要结构参数,应用三因素三水平正交试验法,以机具作业速度、清秸弹齿与带轮圆周外法线方向后偏角和主动带轮转速为试验因素,以残茬清除率和残茬回带率为评价指标,对影响清秸装置性能的结构与作业参数进行试验与优化研究,试验结果表明:在机具作业速度2.0m/s,弹齿与带轮圆周外法线方向后偏角30°,主动带轮转速450r/min时,残茬清除率95.5%、残茬回带率1.38%。该机构在保证作业幅内残茬清除质量的同时,可有效减少残茬回带,为2BMFJ系列原茬地免耕播种机高质量种床准备、提高防堵性能提供了技术支撑。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