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6支链台体型Stewart衍生构型位置正解半解析算法

叶鹏达; 尤晶晶; 沈惠平; 吴洪涛; 李成刚 南京林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南京210037; 江苏省精密与微细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南京210016; 常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常州21301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 南京210016
并联机构   半解析算法   精度   效率   稳定性  

摘要:目前6支链Stewart并联机构位置正解无全解析解或全解析解推导困难,不利于程式化分析计算,本文设计4种6支链台体型Stewart衍生构型,并构建了一种数值法和解析法相结合的半解析算法。通过添加6条虚拟支链,4种衍生构型可重构为同一种12 6台体型拓扑构型;推导了重构构型的协调方程,并针对4种衍生构型,推导了虚拟支链长度的数值解;基于动平台上特征点之间的拓扑关系,推导了重构构型位置正解的全解析解。进一步对比分析了半解析算法与传统数值法在计算位姿正解时的精度、效率和稳定性。数值算例表明,半解析算法的精度与稳定性优于传统数值法至少2倍,但传统数值法的效率是半解析算法的7倍;同时得到了半解析算法的3点构型选取原则。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