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粒种子电动播种机作业质量监测系统设计与试验

邱兆美; 张巍朋; 赵博; 姬江涛; 金鑫; 贺智涛 河南科技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 洛阳471003; 机械装备先进制造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洛阳471003;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083
电动播种机   小粒种子   漏播报警   实时监测   传感器  

摘要:为了实现蔬菜小粒种子电动播种机作业过程的实时监测,提高小粒种子播种机智能化水平,基于多传感器检测技术和可视化技术,设计了小粒种子电动播种机作业质量监测系统,并进行了播种试验。试验表明:作业质量监测系统可实现对粒径0.5~1.5mm蔬菜小粒种子播种过程的实时监测,其播种量监测精度达96%,种子漏播监测精度达92.3%,实时落种影像采集精度达95%,解决了由于蔬菜小粒种子粒径小、质量轻不便于实时监测的问题,提高了播种机播种精度和作业质量。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