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BP神经网络的高速开关阀多级电压控制策略

刘浩; 赵丁选; 张祝新; 王立新; 樊晓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长春130025;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秦皇岛066044
高速开关阀   动态特性   bp神经网络   控制策略  

摘要:为了提高液压系统控制精度,通过分析几种常用驱动策略下阀芯的动态特性以及进油口压力对动态特性的影响,提出了一种可适应进油口压力变化的多级电压激励驱动策略,与常用的双电压激励策略相比具有更好的动态特性,阀芯开启、关闭时间分别降至2.2、1.7ms,线圈热功率降低了68.5%。设计了一种通过PWM调制、可输出0~60V之间任一电压的驱动电路。采用BP神经网络对PID参数进行整定,可实现液压缸位移的精确控制。在自适应电压激励与BP神经网络联合控制策略下,恒流量液压系统液压缸位移误差在-0.3~0.3mm之间,变流量液压系统液压缸位移误差在-0.5~0.5mm之间。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