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冗余驱动并联机构动力学模型TVC优化H∞鲁棒控制

王启明; 苏建; 高大威; 吕志超; 宗高强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上海200093; 吉林大学交通学院; 长春130022;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上海201804
冗余驱动并联机构   动力学建模   降阶   tvc反馈  

摘要:针对冗余驱动并联机构控制系统设计未结合动力学建模,未考虑伺服阀动、静态特性等问题,基于第二类Lagrange方程和流体力学动力学知识,对动平台及液压系统中机械、液压系统建模,建立电液伺服系统五阶传递函数模型,通过主导能量最优模型将其降为三阶模型。以此为控制对象提出了基于三矢量控制(Three vector control,TVC)反馈优化的H∞鲁棒控制策略(TVC ROB),并与TVC前馈反馈控制、TVC反馈优化的模糊自适应PID控制(TVC FAPID)两种控制策略在阶跃信号、线性扫频、实际武广谱路谱等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表明,TVC反馈的提出有效拓展了系统频宽,且提高液压系统阻尼比和固有频率,因此TVC ROB在高频跟踪性能上改善较为明显,其位移误差百分比仅为1.26%,且引入的H∞鲁棒控制提高了系统抗扰、抗噪性能。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