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B样条曲线的智能叉车托盘拾取路径规划研究

吕恩利; 林伟加; 刘妍华; 王飞仁; 赵俊宏; 吴鹏 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 广州510642; 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关键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广州510642; 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基础教学与训练中心; 广州510642
智能叉车   托盘拾取   路径规划   三次均匀b样条曲线   多约束条件  

摘要:干果仓储中托盘摆放的位姿具有不确定性,应用路径规划技术可实现智能叉车托盘自主拾取,提高叉车在仓储作业中的灵活性。以具有非完整性约束特性的堆垛叉车为研究对象,提出基于三次均匀B样条曲线的托盘拾取路径规划方法。综合考虑最小转弯半径、首末端点约束、曲率连续等多约束条件,建立路径曲率最小化的目标函数,并通过Matlab优化工具箱求解待优化的曲线参数。仿真结果表明,针对不同位姿的托盘拾取场景,该方法能得到曲率连续、转向轮转角不超过叉车最大转角的可行路径。在仓库中进行路径规划及跟踪试验,试验表明,在前进距离为6 500 mm、托盘横向偏移距离1 500 mm、偏移角15°的场景下,终点横向偏移误差4.71 cm,终点航向角误差为9.6×10^-3 rad,验证了算法的可行性。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