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苏叶在线分选系统设计与试验

赵博; 王烨; 董鑫; 李亚硕; 姜含露; 吕程序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土壤植物机器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83
苏叶   机器视觉   无损检测   自动分选  

摘要:针对我国苏叶人工分选劳动强度大、效率低、缺乏自动分选系统的问题,设计了苏叶在线分选系统,该系统由上料单元、检测单元、传输单元、分选单元、下料单元、供气系统以及控制系统组成。首先对苏叶图像进行预处理,进而获取叶片最小外接圆及其直径信息,最后根据确定的转换系数得到苏叶尺寸。为便于苏叶分选控制,设计了苏叶尺寸输出排序策略。试验结果表明,利用该系统能够实现苏叶的快速测量与分选,单幅图像处理时间约为0.18s,分选速度约为4片/s,系统测量总体平均绝对误差为0.157cm,总体分选准确率为90.09%。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