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玉米籽粒收获机清选装置参数优化试验

程超; 付君; 陈志; 郝付平; 崔守波; 任露泉 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长春130025;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长春130025;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083; 山东巨明机械有限公司; 淄博256400
玉米   籽粒直收   清选   作业参数   优化试验  

摘要:针对玉米籽粒直收过程中清选作业损失率高、籽粒含杂率高的问题,开展玉米籽粒收获机清选作业参数优化试验,探究整机作业工况下清选装置作业参数对籽粒损失率和含杂率的影响规律,得到清选作业参数最优组合,并进行田间验证试验。玉米籽粒收获机清选作业参数较优水平区间为风机转速800~1000r/min,振动频率6~8Hz,上清选筛筛孔开度15~25mm。清选作业籽粒含杂率最优作业参数组合为风机转速1000r/min,振动频率7Hz,上清选筛筛孔开度20mm;籽粒损失率最优作业参数组合为风机转速900r/min,振动频率6Hz,上清选筛筛孔开度20mm;清选作业综合指标最优作业参数组合为风机转速900r/min,振动频率7Hz,上清选筛筛孔开度20mm。得到玉米籽粒收获机清选作业籽粒含杂率、籽粒损失率和综合指标的回归模型,田间验证试验表明,籽粒含杂率相对误差为5.56%,籽粒损失率相对误差为5.10%,综合指标相对误差为4.60%,最优作业参数组合表现良好,且回归模型可靠。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