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单旋翼无人机作业高度对槟榔雾滴沉积分布与飘移影响

王娟; 兰玉彬; 姚伟祥; 陈鹏超; 林晋立; 燕颖斌 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 广州510642;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海口570228; 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广州510642
单旋翼无人机   喷施   槟榔树   雾滴   沉积  

摘要:为了阐明3WQF120-12型单旋翼无人植保机喷施槟榔树的雾滴沉积效果、地面流失雾滴沉积分布、飘移及可应用性,研究了无人机不同作业高度对槟榔树冠层及地面喷施效果的影响。试验选用诱惑红染色剂,并配制成质量分数为0.5%的水溶液,代替农药;用铜版纸进行雾滴采集,并利用图像处理软件DepositScan分析得出雾滴沉积结果。结果表明:作业高度对槟榔树各层采样点的雾滴沉积量没有显著性影响,同一高度作业时,树冠上层与树冠下层、树冠上层与树果层之间的雾滴沉积量有显著差异,树冠上层雾滴沉积水平最高可达53.27%,树冠下层和树果层可达树冠上层的59.19%和27.91%;地面流失采样点雾滴沉积结果显示,不同作业高度对地面3列采样点的雾滴沉积量有显著性影响,最低平均沉积水平约19.9%;飘移区数据显示,3个作业高度对飘移带采样点的雾滴沉积量没有显著性影响,当作业高度为12.09 m时,飘移带测得的飘移量最大,作业高度10.40 m时飘移量最小。同时测试发现,飘移距离最远可达36.35 m,因此实际作业时必须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