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Multi-probe LSH的菊花花型相似性计算

袁培森; 翟肇裕; 钱淑韵; 徐焕良 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南京210095; 马德里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和电信系统高级学院; 马德里28040; 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 南京210095
菊花   花型   花型相似性   多探测   局部位置敏感哈希  

摘要:针对海量高维菊花图像相似性计算带来的挑战,研究了基于多探测局部位置敏感哈希技术的菊花表型相似性计算方法。针对菊花图像,采用SIFT技术提取菊花图像特征,并采用BoVW模型进行建模。由于图像特征的高维性质,海量的菊花表型相似性计算效率不高,为了提高计算效率,提出采用近似相似性技术中的多探测局部位置敏感哈希技术,用此方法构建菊花图像数据的哈希数据结构,在菊花相似性查询方面提高了计算效率,并确保了计算结果的质量。在菊花数据集上进行了计算效率和查询质量两方面的测试,并与典型的方法进行了试验对比和分析。结果表明,相比线性式扫描,平均查询成功概率达到0.90以上,平均加速比为3.3~19.8。本文方法能够在查询质量和计算效率两方面通过参数设置提供灵活的优化选择,并对参数的选择提供了参考范围,可为海量菊花花型相似性计算提供参考。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