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推进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化进程的思考与建议——基于几个典型国家的比较分析

黄丹丹 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 北京100081
农业科研院所   中国农业科学院   国际化进程   典型国家   比较分析  

摘要:当前,国际化水平已成为衡量科研院所整体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各国农业科研机构纷纷加快革新步伐,涌现出一批世界领先的农业科研院所。作为部级农业科研院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近年来的整体科研实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得到极大提升,但与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要求相比,与建设"世界一流"院所的发展目标相比,国际化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文章通过提取部分典型国家农业科研院所的国际化水平共性指标,找出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短板和不足,并在顶层设计考量、发起国际性研究计划、实施国际型人才工程、设立专门性国际农业科研机构等方面提出推进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化进程的建议。

简介:《农业科技管理》(CN:22-114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管理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