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产品质量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发展探讨——以中国农业科学院为例

戚亚梅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北京100081
农业科研单位   国际科技合作   农产品质量安全   科技合作人才  

摘要:国际科技合作是当今世界科技发展的重要推手。文章以农产品质量安全为目标研究领域,分析了国际科技合作对于该研究领域所产生的作用,并结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近些年来农产品质量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实践,剖析了国际合作在吸引先进科学知识与技术、服务世界农业、培养人才、提升农业科研单位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等方面产生的影响与作用。在此基础上,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扩大国际科技合作区域,增强合作伙伴的多样性;建设新型国际科技合作,提升技术合作水平与层次;培育高层次科技合作人才,推动科技合作发展等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国际合作发展的建议。

简介:《农业科技管理》(CN:22-114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管理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