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药剂处理对菜用枸杞种子萌发的影响

陈晓文; 任亚丽; 魏彩萍; 连小梨; 路平 甘肃省通渭县种子管理站; 通渭743300; 甘肃省通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通渭743300
菜用枸杞   化学药剂   发芽率   发芽势   发芽指数  

摘要:以菜用枸杞种子为材料,研究不同浓度的GA3、KNO3、98%H2SO4不同处理时间对菜用枸杞种子萌发的影响。结果表明,在一定范围内三种方法均能提高种子的发芽率、发芽势和发芽指数,并缩短种子的萌发天数。不同浓度的GA3和KNO3浸种,菜用枸杞的发芽率、发芽势和发芽指数随药剂浓度的增大均呈现先增后降的趋势,50mg/L GA3和3g/L KNO3浸种其发芽率、发芽势和发芽指数分别最高;98%H2SO4浸种对菜用枸杞的萌发有促进作用,但处理时间不宜过长,以浸种3min效果最佳.发芽率、发芽势及发芽指数最高。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