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韭菜大孢子诱导培养再生植株及移栽技术研究

王利亚; 王贞; 马培芳; 张伟; 刘文克; 张亚丽; 李丹辉 河南省平顶山市农业科学院; 平顶山467001
韭菜   大孢子   诱导培养基   再生植株   移栽技术  

摘要:为创新韭菜种质资源,拯救引进的濒危资源,加快韭菜新品种育种进程,研究出了适宜韭菜大孢子诱导培养再生植株及出瓶移栽技术。基本培养基MS为适用培养基,诱导培养基MS+2,4-D0.1mg/L+ZT0.5mg/L诱导效果最好。平均诱导出芽时间为接种后42d左右,愈伤诱导培养基为MS+2,4-D0.1mg/L+6BA0.5mg/L,分化培养基为Ms+NAA0.1mg/L+6BA0.5mg/L,生根培养基为MS+NAA0.2mg/L,一般30d后,97%韭菜苗完成生根培养,平均生根5~8条,根粗壮,且此培养基促进苗分蘖、长势旺。出瓶移栽以春季和秋季为宜,出瓶炼苗1周后移栽至花盆中,养护2~3个月,移栽至大田。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