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剪市镇早稻新品种展示试验效果与评价

刘均初; 官占军; 阙兴贵; 游光辉 湖南省桃源县剪市镇农业和农村经营管理服务站; 桃源415719; 湖南省桃源县农业技术推广站; 桃源415700; 湖南省桃源县种子管理站; 桃源415700
早稻   展示与示范   效果  

摘要:目前种子市场上水稻品种繁多,未经示范种植的品种直接进入粮农种植,部分品种因适应性、抗病能力等因素的影响造成严重减产,给农民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商农矛盾显现,给社会增添不稳定性。针对当前现状.筛选适应本地种植品种,是农业技术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2016年剪市镇对早稻新品种开展了展示与示范工作,筛选出稳产、高产、生育期适中、适应性和抗性较强的早稻新品种。指导农民购种。适宜本地种植品种有金优433、T优705、株两优19、中嘉早17、株两优35、株两优39。同时指出这些新品种在实际种植时应注意的关键技术,为农民选择种植品种提供可行的科学理论依据。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