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开阳本地核桃良种黔茜1号鉴选初报

韦茜; 乔荣; 刘朝英; 李焕方; 韩晓宇 贵州省园艺研究所; 贵阳市绿雅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贵州省罗甸县气象局; 贵州省纳雍县农牧局; 贵阳学院
开阳   本地核桃   黔茜1号   良种鉴选  

摘要:黔茜1号(暂定名)是我们从开阳县农家核桃自然实生群体中鉴选出的适合开阳气候环境条件的本地优良核桃资源。坚果扁圆形,侧径略大于纵径,横径明显大于纵径和侧径,果形指数0.88,果实大,平均单果重15.14 g。壳厚1.12 mm,内褶壁骨质,横隔膜革质,取1/4仁,出仁率50.33%。核仁厚实饱满,内种皮无苦涩味,口感香甜,粗脂肪含量65.68%,粗蛋白含量12.07%。该资源适应性及抗病性强,丰产性好,拟作为开阳县富硒核桃品牌培育的良种资源开发利用。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