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疆中熟玉米区试品种产量和产量构成因素的分析

桑志勤; 陈树宾; 张占琴; 王友德; 段震宇; 王婷; 郭斌; 李玉梅 新疆农垦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谷物品质与遗传改良兵团重点实验室
新疆   中熟玉米   区域试验   产量   构成因素  

摘要:为了研究玉米产量构成因素对产量影响的相对重要性,采用相关和通径分析的方法,对新疆2005年、2015年、2016年参加中熟组玉米区试排名前10的30个玉米品种进行统计分析。结果表明:产量及其构成因素的变异系数大小为:倒伏率>亩产量>单穗重>百粒重>行粒数>穗长>生育期>穗行数;产量构成因素与产量的相关程度为:单穗重>穗长>百粒重>行粒数>穗行数>穗位高>株高>黑粉病>倒伏率>生育期;偏相关和通径分析结果显示,单穗重、穗长和穗行数对产量的贡献较大。以上结果为新疆高密度种植条件下玉米品种选育和推广提供了重要信息。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