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种植模式对夏花生生长发育及产量的影响

庞建新; 张华; 王素兰; 田成方; 程亮; 曲杰; 高建强 山东省菏泽市农业科学院
抢墒播种   膜下滴灌   机收株型   轻简化栽培   夏花生  

摘要:为了获得夏花生轻简高效的种植模式,采用随机区组试验研究麦套与夏直播的三种形式对夏花生株型及产量的影响,结果表明,晚浇灌浆水抢墒播种处理与正常播种膜下滴灌相比,出苗早2 d,成熟早4 d,成熟期绿叶数1.66;两处理主茎高、侧枝长长度适宜,荚果性状较好。因此,膜下滴灌技术与晚浇灌浆水抢墒播种均适于机械化收获,减少劳动力和水分的浪费,是一种夏花生轻简化栽培技术。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