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沂蒙山区丹参根腐病的发生与防治

张谦; 陈香艳; 丁文静; 孙继芳; 沈庆彬 山东省临沂市农业科学院
根腐病   症状   土传病害   病原   发生规律  

摘要:丹参是一种常用中药材,多年生草本植物,高30~80 cm。用途广泛,以根入药。是山东省中药材种植的主要品种之一,沂蒙山区的气候特点非常适宜丹参种植,近年来随着种植结构调整和复种指数提高,丹参根腐病发病田块在逐年增多,受害程度越来越严重。据近年来调查监测,丹参根腐病的盛发期在7~8月份,高温高湿的气候条件,田间土壤积水,或干旱时大水漫灌,以及多年连作、重茬地块发病普遍,危害较重。丹参根腐病对其产量、品质影响极大,严重时减产40%以上,甚至造成毁灭性的危害。本文作者介绍了丹参根腐病的症状,病原,发病条件,总结出较完善的综合防治方法,以期为丹参根腐病的防治提供参考。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