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沿江沙壤土地区大棚鲜食蚕豆-水稻生态高效种植模式

吴一梅; 吴春芳; 刘田 江苏省如皋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如皋226500; 江苏省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 如皋226500; 江苏省如皋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如皋226500
蚕豆   水稻   大棚   种植模式  

摘要:大棚鲜食蚕豆-水稻生态高效种植模式中,大棚蚕豆采用单、双层棚膜覆盖栽培,并使用经过春化处理的芽苗移栽;水稻选择优质早熟水稻品种,采用塑盘湿润育秧,大田生长期利用大棚喷(滴)灌带进行湿润灌溉。一般亩产鲜蚕豆荚1000kg、优质稻谷300kg,全年亩产值1.6万元左右。同时,通过蚕豆秸秆还田及设施内水旱轮作,提升土壤有机质、改良土壤理化性状,缓和设施蔬菜连作障碍。实现可持续利用与发展目标。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