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播期、播量、追肥时期等栽培因子对小麦产量的影响

郭凤芝; 林坤; 葛振勇; 李延坤; 李思同; 王冲; 郭凌云; 刘凤洲 山东省菏泽市农业科学院; 菏泽274000; 山东省种子管理总站; 济南250100
小麦   产量   品种   播期   播量  

摘要:通过研究不同播期、播量、施肥等因素对菏麦17、菏麦20等小麦新品种(系)产量的影响,探讨影响菏泽市及周边地区小麦籽粒产量的主效因素及最优栽培配套措施。表明品种与播期是影响小麦籽粒产量的主效因素:播量、施肥时期、施肥量是影响产量的次效因素。方差分析表明:品种、播期、追肥时期对小麦产量的影响作用达到极显著差异;播量、施肥量对小麦产量的影响作用达到显著水平。最佳栽培措施组合为:选择小麦品种菏麦20,在10月5日播种,播种量为12kg/亩,返青期追施尿素25kg/亩。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