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桂七芒多头高接换种技术探讨

陆弟敏; 梁美族; 覃秀芬; 黄月霞 广西田东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百色531500; 广西田东县芒果产业办; 田东531500
桂七芒   多头高接换种   管理技术  

摘要:芒果多头高接换种是芒果品种改良的重要方法之一.也是改造低产芒果园的最有效途径,针对这种低产芒果园.可采用多头高接换种技术对其进行改造。充分利用植株原有的骨架,使之尽早改变为适销对路的新品种.以增加经济效益。采用这种“换冠不换干”的方法即省工省时、投入少,又能早投产、早收入、丰产稳产等优点。其技术要点有高接换种对象、良种选择、嫁接前管理、嫁接时间、接穗采集与处理、砧木选择、高接部位、嫁接方法等。芒果高接换种后待第一次新梢老熟要及时解绑、抹除接口下方砧木长出的不定芽、加强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以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