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植物生长调节剂Cc和DTA-6对黑小麦产量及品质的影响

张海军; 蒋方山; 吕连杰 山东省淄博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淄博255033
黑小麦   品质   叶面喷施   植物生长调节剂   产量  

摘要:该试验设3个处理,处理1:孕穗期、开花期喷施水375kg/hm^2,做为对照;处理2:用氯化胆碱(15g/hm^2+375kg/hm^2)在孕穗期、开花期各喷施一次;处理3:用DTA-6(12g/hm2375kg/hm2)在孕穗期、开花期各喷施一次。旨在探讨植物生长调节剂延缓黑小麦植株衰老以及改善黑小麦产量和品质的可能机理.为黑小麦高产栽培中调节剂的应用提供科学依据。结果表明,在黑小麦孕穗期和开花期.叶面喷施Cc和DTA-6有利于维持黑小麦生育后期的叶片功能,使得黑小麦花后具有较高的叶面积指数:有利于降低茎秆+叶鞘+叶片的干物质分配比例,提高了籽粒的干物质分配量和比例:有利于提高开花后干物质的积累能力,增加了籽粒中来自开花后干物质的比例。叶面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Cc和DAT-6显著提高了黑小麦硒含量。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