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长期施肥对土壤有效氮磷钾养分含量的影响

赵敬坤; 范晓伟; 贺红周; 孔露曦; 李伟; 梁涛 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重庆401120; 重庆市农业科学院; 重庆400000
施肥   土壤养分   氮磷钾   影响  

摘要:长期定位施肥监测,能够揭示施肥对土壤养分的影响,评价土壤肥力的演变,明确不同施肥方式对农田可持续生产的影响。利用重庆市巴南区安澜镇长期施肥监测点试验,研究重庆长期习惯施肥对土壤有效氮磷钾含量的影响,结果表明,长期施用氮肥和磷肥能够影响土壤碱解氮和有效磷含量,但影响的时效不同,施氮量能够影响当年土壤碱解氮的含量,但是施磷量对次年土壤有效磷含量有明显的影响。而较低的有机钾肥的施用量对土壤速效钾影响不明显,这与养分各自的特性和养分施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