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玉米顶腐病的药害诱发与防治

高洪泽; 寿永前; 董红民; 张玉波; 郭红甫 濮阳市农业科学院; 河南濮阳457000; 濮阳市植保植检站; 河南濮阳457000; 濮阳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河南濮阳457000; 南乐县植保植检站; 河南濮阳457000
玉米顶腐病   药害   诱发   植力源   猛加力  

摘要:除草剂及其他农药药害,诱发的扭曲卷裹型、腐烂型玉米顶腐病症状,诱因是药害,其实也是玉米顶腐病。防治由药害诱发的扭曲卷裹型、腐烂型玉米顶腐病,喷施具有抗性诱导作用的除草剂药害补救剂植力源,一次喷施3d后防效分别为90.8%、92.0%,二次喷施3d后防效均为100%;喷施具有抗性诱导作用、防控作物枯黄萎病的新型多功能肥猛加力,一次喷施3d后防效分别为46.7%、93.9%,二次喷施3d后防效分别为66.7%、100%;喷施杀真菌剂多菌灵和杀细菌剂噻森铜,一次喷施3d后防效分别为5.8%、21.1%,二次喷施3d后防效分别为9.2%、31.2%。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