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嘉有黄腐酸微生物菌剂在冬小麦上的应用研究

肖树涛 齐河县潘店镇农业技术推广站; 山东齐河251125
嘉有黄腐酸   微生物菌剂   小麦   应用  

摘要:在鲁西北地区进行了嘉有黄腐酸微生物菌剂在小麦上的应用试验。试验结果表明:以习惯施肥做对照,在习惯施肥的基础上,增施嘉有黄腐酸微生物菌剂和嘉有黄腐酸菌肥,小麦长势稳健,小麦次生根数分别增加0.45根和0.26根,增幅6.0%和3.5%;冬季分蘖数增加0.21个/株和0.15个/株,增幅为12.2%和8.7%;春季分蘖数增加4.6万和1.5万,增幅为5.4%和1.8%;亩增产51.1kg和18.3kg,增幅为15.4%和5.5%。在习惯施肥的基础上,增施嘉有黄腐酸微生物菌剂增产效果达到极显著,纯经济效益最高,比对照亩增收47.97元,投入产出比为1∶2.28。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