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凉山州分期施用复合肥对马铃薯产量的影响

余显荣; 夏江文; 沈学善; 白晓琦; 潘俊锋; 王玲波 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 四川西昌615000;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 成都610066
凉山州   马铃薯   分期施肥   产量  

摘要:凉山州农户种植马铃薯习惯以基施复合肥为主,不施或少施追肥。为提高肥料利用效率,增加马铃薯产量,在相同复合肥用量条件下,设置3个复合肥基追比例(3∶0,2∶1,1∶2)处理,调查分期施用复合肥对马铃薯产量的影响。结果表明:复合肥分期施用对马铃薯出苗率、主要物候期、总生育期和商品薯率影响不显著,但可显著提高马铃薯株高、单株分枝数、单株结薯数和产量,且基追比2:1处理和基追比1:2处理较不追肥对照分别增产12.59%和13.99%,处理间差异达显著水平。因此,建议在凉山州马铃薯生产中将2/3的复合肥用作追肥施用。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