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岫系粳稻品种品种农艺性状与产量的相关性及通径分析

王硕; 钏兴宽; 康洪灿; 李国生; 王锦艳; 尹正钦; 何荣满 保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云南保山678000
常规粳稻   农艺性状   产量   相关性   通径分析  

摘要:以保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十一五、十二五期间育成并通过云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10个常规粳稻品种为研究对象,对全生育期、有效穗、穗长、穗实粒数、千粒重、株高、产量等主要农艺性状作相关分析和通径分析。结果表明,主要农艺性状与产量相关程度大小依次为:有效穗(0.603 4)>全生育期(0.334 3)>穗长(0.236 7)>千粒重(0.206 2)>株高(-0.369 3)>穗实粒数(-0.319 4);对产量的直接影响依次为有效穗(1.445 8)、穂实粒(0.737 5)、穂长(0.556 7)、千粒重(0.401 2)、株高(-0.143 9)、全生育期(-0.215 2)。研究结果对高原粳稻育种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