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几种药剂对苹果叶部病害防治效果试验

刘玲 沂水县农业农村局; 山东沂水276400
苹果炭疽病   苹果斑点落叶病   苹果褐斑病   药剂   防治效果  

摘要:为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保护生态环境,筛选出防治苹果叶部病害的高效、低毒、低残留的药剂,本文作者选取了100万孢子/g寡雄腐霉菌可湿性粉剂、15%四霉素水剂、10%苯醚甲环唑水分散粒剂、7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等四种药剂,对苹果叶部病害进行了田间药效试验。结果表明,100万孢子/g寡雄腐霉菌可湿性粉剂1000倍对苹果炭疽病、斑点落叶病和褐斑病防治效果最好,分别达到90.5%、87.7%、88.1%,明显高于其他药剂的防治效果。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