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晋北旱坡地裸燕麦合理种植密度的探讨

徐惠云; 王盼忠; 王婧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 大同037008;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 太原030006
裸燕麦   同燕2号   密度   经济性状   产量  

摘要:晋北高寒区气候寒冷,土壤瘠薄,旱坡地面积较大,水肥条件较差,适宜种植裸燕麦等耐旱作物,种植密度是影响旱坡地裸燕麦产量的重要因素之一。通过本项研究,进一步探讨晋北旱坡地裸燕麦的合理种植密度,为当地燕麦生产提供理论依据。结果表明,种植密度过大,裸燕麦穗粒数显著减少,穗粒重显著降低,经济性状较差,产量较低;反之,密度过小,单位面积上有效穗数减少,穗粒数和粒重虽然有所增加,但得不偿失,导致减产;在适宜的密度范围内,裸燕麦的产量构成因素之间协调较好,产量较高。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