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英国农业科技政策及对我国的启示

龚雅婷; 孙立新; 毛世平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Madison; Wisconsin; 53706; USA;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 北京100081
农业科技政策   英国农业科技战略   政策特征   农业科研投入结构   启示  

摘要:由于基础农业科学的公共产品性质和农业的特殊地位等原因,政府在引导和促进农业科技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农业科技政策的制定对农业科技的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一直以来英国非常重视农业科技的发展,其农业科技政策在支持与引导农业技术研发,促进农业公共科研机构与农业企业的广泛合作,以及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的普及应用方面发挥了关键的作用。通过梳理英国农业科技政策发展背景,研究分析英国核心农业科技政策的主要内容和现实特征,剖析英国的农业科研投入结构,总结凝练英国农业科技政策给予我们的借鉴和启示。研究表明,英国农业科技管理具有领导权统一、研究机构独立自治、公共科研机构与企业合作密切、注重成果转化以及注重农业信息化的特点。据此提出我国应建立统一的农业科技管理统筹部门,加快农业公共科研机构去行政化管理,强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鼓励扶植农业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并加速推进农业领域信息化建设。

简介:《农业现代化研究》(CN:43-1132/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现代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