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动泊车的运动轨迹规划

吴玲玉; 白国振; 管登诗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市200093
自动泊车   运动轨迹规划   数学模型   clothoid曲线  

摘要:为了解决反正切函数进行平行泊车轨迹规划时未考虑泊车速度变化及转向盘转角方向变化速度过快而产生的误差,提出了基于Clothoid曲线与圆弧相结合的方法来规划泊车轨迹。介绍了基于Clothoid曲线与圆弧规划轨迹的详细过程。首先建立需要的Clothoid曲线的数学模型,在MATLAB中验证模型的可行性,确定车位尺寸极限值。其次在MATLAB中创建泊车环境,对初始航向角为零的情况规划泊车轨迹,对车身的整个泊车过程进行仿真。仿真结果表明:基于Clothoid曲线与圆弧相结合的方法,可以满足无碰撞泊车的要求。

简介:《农业装备与车辆工程》(CN:37-1433/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装备与车辆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