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随机不平路面非线性车辆动载荷仿真分析

张志达; 李韶华; 周军魏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河北省石家庄市050043; 河北省交通安全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河北省石家庄市050043
车辆系统   非线性模型   随机路面   动载荷   仿真分析  

摘要:为研究非线性车辆系统的动载特性,建立了基于空气悬架和轮胎刚度非线性的车辆动力学模型,并在Simulink/MATLAB中进行仿真,分析了路面不平度、车辆行驶速度、轮胎充气压力等因素对非线性车辆动载荷的影响。结果表明:路面不平度对车辆动载荷的影响较大,车辆行驶速度和轮胎充气压力的影响相对最小,且三者的增加.都会使车轮的动载系数增大。该研究为车路系统分析、路面损伤研究以及不同道路上车速的指导等提供了参考依据。

简介:《农业装备与车辆工程》(CN:37-1433/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装备与车辆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