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发动机失火故障的马氏距离研究

杜金; 王贵勇 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内燃机重点实验室; 云南省昆明市650500
发动机   失火故障   曲轴瞬时转速   马氏距离  

摘要:发动机失火故障是致使发动机排放超限且影响发动机动力性的严重故障之一.针对某型号发动机,以发动机正常工况下和各缸失火工况下的曲轴瞬时转速数据为样本并提取了特征参数进行研究,提出了基于马氏距离的发动机失火诊断方法.研究结果表明,患有失火故障的发动机在怠速或低速工况下通过计算相关特征参数的马氏距离得到的效果较好,根据计算结果分析能够准确判断出失火故障缸,而在中速或高速工况下的马氏距离效果不明显.

简介:《农业装备与车辆工程》(CN:37-1433/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装备与车辆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