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滑模理论的轨迹跟踪横向控制研究

张杰; 方涛; 郑平平; 李子龙 合肥工业大学; 安徽省合肥市230009
智能汽车   横向控制   模糊滑模控制   仿真验证  

摘要:汽车的结构复杂,各组成部分如轮胎、悬架、转向等系统之间又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耦合,各系统的参数也存在不确定性,再加上汽车行驶工况的复杂多变,都给智能汽车的横向控制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了提高智能汽车横向控制系统的鲁棒性和适应性,采用强鲁棒性的滑模控制方法,设计了一种轨迹跟踪横向控制器。针对滑模控制中系统的抖动,设计了增益切换的模糊控制器。最后建立CarSim和Simulink的联合仿真平台,通过双移线工况和定曲率工况验证了所设计的控制器的有效性和适应性。

简介:《农业装备与车辆工程》(CN:37-1433/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装备与车辆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