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农满意度分析--以北京市为例

黄映晖; 佟玉焕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 北京102206
林权制度改革   林农   满意度   生态补偿   北京市  

摘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加快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程的重要途径。林农是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参与者和受益者,林农对林改政策实施效果的满意度是衡量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效的重要参考依据。研究采用问卷调查和农户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评估了京郊林农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及其配套政策的满意度。结果表明,总体上林农对林改效果的满意度较高,但在生态补偿、林权流转等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基于此,研究从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健全林地流转机制、壮大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完善林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出了完善集体林权制度的建议。

简介:《农业展望》(CN:11-534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展望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