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英农业股权众筹发展分析及对中国的启示

王兆怡; 李华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102206
融资   农业股权众筹   美国   英国   股权众筹平台  

摘要:长久以来,中国农业由于自身具有高风险的特点,农业企业一直面临融资难的问题,股权众筹的出现为解决农业企业融资提供了一条有效路径。然而,股权众筹自应用到中国农业领域后发展并不顺畅,始终摆脱不了项目少、成功率不高的问题,同时2014年中国出台的管理办法中也存在诸多缺陷。在对比分析美国和英国的股权众筹在农业领域应用现状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当前农业发展现状、金融市场完善程度、股权众筹立法现状,借鉴英国和美国的成功经验,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即:较大型的农业项目可先行在综合型股权众筹平台上尝试发起股权众筹;综合型平台应当培养专业的农业项目的领投人;要完善现行公司法,使筹资公司的资质与股权众筹相适应;还要对投资者实行保护制度,分级设置投资额度。

简介:《农业展望》(CN:11-534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展望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