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引文分析视角的知识管理主题研究——以图书情报领域为例

赵蓉英; 魏明坤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 湖北武汉430072;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知识管理   引文分析   时间维度  

摘要:【目的/意义】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知识管理已成为一个动态的、与人或组织相交互的系统,被认为是一种战略管理。掌握知识管理研究主题的变化对知识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知识的发现和创新。【方法/过程】本文主要采用文献计量学的引文分析方法从时间维度对知识管理主题发展演变进行分析,掌握知识的一般特性与产生规律,以便更好地组织、开发、利用知识。【结果/结论】通过对图书情报领域知识管理主题的分析,发现以知识管理为主题的文献及出版物的数量增长迅速,知识管理的研究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知识管理更加倾向于知识的细粒度化管理。

简介:《情报科学》(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吉林大学主办,CN刊号为:22-1264/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情报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