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会化问答社区用户信息需求对信息搜寻的影响研究——基于问答社区卷入度的中介作用分析

邓胜利; 陈晓宇; 付少雄 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 湖北武汉430072;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信息研究系; 新加坡637718
社会化问答社区   信息需求   信息搜寻   问答社区卷入度   中介作用  

摘要:【目的/意义】本文旨在分析社会化问答社区用户的信息需求对其信息搜寻行为的影响。研究的结论有助于相关研究者深入理解社会化问答社区用户信息搜寻的动因和发生机理。【方法/过程】通过梳理和分析前人的研究成果和相关的理论背景,构建适合本研究情境的信息搜寻影响因素模型。通过自陈述问卷进行实证调研,并利用结构方程建模的方法进行数据分析和模型验证。【结果/结论】研究发现,在社会化问答社区中,用户的信息需求对其信息搜寻的影响是一种间接的过程,信息需求只有依靠问答社区卷入度的中介作用才能影响用户的信息搜寻。

简介:《情报科学》(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吉林大学主办,CN刊号为:22-1264/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情报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