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社会网络分析的在线医疗社区用户交互行为研究

吴江; 施立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社会网络分析   百度贴吧   在线医疗   用户交互行为   信息传播  

摘要:【目的/意义】研究在线医疗社区用户的交互网络和行为,期望对提升在线医疗社区活跃度和信息传播效率等社区发展问题提出建议。【方法/过程】选择百度贴吧“肿瘤吧”为研究平台,构造用户交互网络,采用社会网络分析方法对网络的整体结构、演变趋势和个体网中心性等进行计算分析,并使用线性回归方法分析用户个体网属性对其他用户交互行为的影响。【结果/结论】研究发现,该社区具有明显的小世界效应,信息在社区中传播效率较高,但存在网络密度低、核心成员较少、信息交换不平衡等缺陷。回归分析结果显示,社区中核心成员的行为对其他用户的交互行为有显著影响,保持并增加此类成员的数量有利于提升在线医疗社区的活跃度。

简介:《情报科学》(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吉林大学主办,CN刊号为:22-1264/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情报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