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会网络环境下组织知识整合机理研究

刘岩芳; 徐建中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51; 哈尔滨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25
社会网络   知识整合   知识管理  

摘要:【目的/意义】社会网络环境有利于组织更加便捷地获取所需知识,准确识别影响知识整合的主要因素,对提高组织知识整合的效率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方法/过程】运用社会网络分析的方法,从知识整合的影响因素、知识整合模式及知识整合的实现途径三个层面对组织知识整合的机理进行研究,【结果/结论】结果表明社会网络环境下,网络关系、网络密度、网络资本都会对组织知识整合产生影响,要有效实现组织知识整合,应搭建知识整合平台,创新组织文化,培养组织及组织成员的协作精神,提升组织知识整合能力,并建立完善的权衡机制。

简介:《情报科学》(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吉林大学主办,CN刊号为:22-1264/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情报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