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图书情报领域特色资源论文研究态势——基于文献计量和多元统计

陈善敏 宜宾学院图书馆; 四川宜宾644000
特色资源   图书情报   文献计量   网络知识图谱   共词分析  

摘要:【目的/意义】以中国知网(CNKI)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的图书情报领域特色资源研究的论文为研究对象,分析了我国高校图书馆图书情报领域特色资源研究的发展态势。【方法/过程】采用文献计量法和共词分析法,利用网络知识图谱、因子分析、聚类分析和多维尺度分析,研究各关键词之间的关系。【结果/结论】综合分析发现当前的研究热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特色资源建设、地方特色文献、共享特色资源、数字特色资源、特色资源服务模式和策略。

简介:《情报科学》(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吉林大学主办,CN刊号为:22-1264/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情报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