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澳大利亚的信息治理能力构建研究与启示

周文泓; 张宁; 加小双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四川成都610064;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 四川成都610064;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北京100872
信息治理   数字连续性   信息管理   社会治理  

摘要:【目的/意义】深化对信息治理的理论认识与实践经验的理解有助于指导数字转型期的信息管理实践。【方法/过程】本文将以文本分析与案例研究的方法梳理澳大利亚信息治理的相关政策与最佳实践,从而从文化培育、环境建设、制度设计以及系统开发与应用方面呈现信息治理能力如何构建。【结果/结论】通过分析,本文提出我国信息治理能力构建的主要方面为:以社会治理与创新政府建设为框架、基于国情部署信息治理式顶层设计、推进信息资源管理的数字转型。

简介:《情报科学》(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吉林大学主办,CN刊号为:22-1264/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情报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