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两化融合的演化博弈分析

石喜爱; 李廉水; 刘军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江苏南京21118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院; 江苏南京210044
两化融合   演化博弈   仿真分析  

摘要:【目的/意义】研究两化融合的内在机理对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有着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方法/过程】本文基于演化博弈理论构建了信息企业和工业企业选择融合的博弈模型,从知识吸收能力、意识水平、市场风险和企业资产等方面分析其对两化融合的影响,并考虑了惩罚机制和补贴机制下的情形。【结果/结论】知识吸收能力和意识水平对促进两化融合存在积极影响,而市场风险对其存在消极影响,企业资产对于两化融合作用需要根据其他影响因素之间关系进行判别,同时还发现必要的惩罚和适当的财政补贴措施有利于两化融合的推进。

简介:《情报科学》(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吉林大学主办,CN刊号为:22-1264/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情报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