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改进CRITIC的高校图书馆学科化服务评价研究

李新运; 孙志静; 田景梅 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山东济南250014; 山东财经大学图书馆; 山东济南250014
改进的critic法   加权聚类   图书馆建设   学科化服务  

摘要:【目的/意义】传统的CRITIC赋权法受计量单位和正负向指标的影响较大,而聚类分析忽略指标间的重要程度和正负性,故对两者进行优化。【方法/过程】以教育部直属34所高校图书馆为例,采用优化的CRITIC赋权法计算其学科化服务水平,采用加权聚类方法将其分为三类。【结果/结论】综合类高校学科服务水平均处于较高的水平,师范、理工类等高校学科服务处于中等水平,中西部高校学科化服务水平略低。进而表明采用改进后的CRITIC赋权法和加权聚类法所得到的结果更加符合实际,更具有实用性。

简介:《情报科学》(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吉林大学主办,CN刊号为:22-1264/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情报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