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数据背景下政府管理研究热点分析

王晓慧; 王康; 成志强 辽宁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辽宁大连116029
大数据   政府管理   政府治理   可视化分析  

摘要:【目的/意义】大数据为政府管理带来新的挑战与机遇。对于大数据背景下政府管理相关研究成果的梳理,可进一步明晰该领域研究现状,从而为未来研究确定方向。【方法/过程】以CNKI的期刊库为数据来源,利用Bibexcel、Ucinet和SPSS软件对关键词进行分析,进而发现大数据背景下政府管理研究的热点。【结果/结论】通过分析发现大数据背景下政府管理研究热点主要集中于信息技术、电子政务、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四个方面。同时非结构化数据、数据开放、数据挖掘、数据管理、数据平台等方面有望成为后续研究的重点。

简介:《情报科学》(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吉林大学主办,CN刊号为:22-1264/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情报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